旅行者三十一号

夏日狂热爱好者
岁月神偷 - 金玟岐

这首歌的词我初三写作文时常用到,大抵也是一知半解,强装作了解,未曾体会个中滋味。

忽的一下回过头去,竟也已是三年。

那些温暖的、闪着光的人们,也一个一个远去。像冬日里晶莹的雪、初夏飞散的柳絮和窗外悠然的云。
抓不住。

“时间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。”

真的好快好快呀,那个追着我死缠烂打地要作业,总愁眉苦脸地背着英文单词的男孩子如今也要出国留学,会客客气气地在qq里同我道别,学习着我看也看不懂的语言,会把外国蚂蚁写成漂亮的花体字。

但我们依然会在聊天时同时打出一模一样的话,就好像还坐在三年前拼在一起的两张桌子上,异口同声地说出同一句话,一起起哄前桌的男孩子,一起在上英语课的时候一个小声地唱“两个眼睛一个嘴巴”,另一个唱“看看我呀亲亲我”,一起装模作样地“谢谢你”“不客气”“你真好”“没关系”。

我常骂他是小娘gay,给他起了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外号,就连现在给他的备注仍是他的外号。我们每天不务正业地编了一大堆梗,即使我现在记不起来,也依然觉得是很好笑的事情。

有太多太多有趣的东西,怕是写一晚上都写不完,我懒得一件件讲出来,却又生怕有一天我全部忘得精光,该是多可惜的一件事。

大概总是要远去的。

万幸,永不磨灭的是曾经存在过的经历和千丝万缕的联系,总有一日会重新相遇,开始。重逢终会到来。

“一个人要是学会了回忆,就再不会孤独。”

再会。

评论